2011/5/25(三)    晴

Como(科摩)

 

時光飛逝,距離上次的義大利之旅已經是16個年頭前的事了。今天趁著地利之便,由瑞士義語區的Bellinzona搭一個小時的火車跨個小邊界來去義大利囉~坐火車真是遊歐洲大陸最便利的工具。

 

這個位於義大利北部的湖邊小鎮,曾經因為人氣型男喬治克隆尼在此置產而聲名大噪。但我想今天無緣和他巧遇,據說他早把房子給轉手了。

 

火車抵逹時,彷彿從雲端掉了下來,和瑞士一比這火車站破舊骯髒了許多,還有一些讓人將他們和扒手畫上等號的吉普賽人,讓我神經突然的緊繃起來。果然火車站就是最危險的所在。而且這火車站只有高升的國旗,看不到任何標示,若我不是從裡面走出來,從這外觀我還真是完全看不出這是個火車站呢!

20110525.1 離瑞士邊境只要五分鐘車程的Como科摩,義大利北部的湖邊小鎮,超舊的火車站(Italy)  

 

火車站前過個馬路下個樓梯穿過公園,往前直行就可輕鬆的來到市區,義大利果然是個觀光的國度,到處都有指標,就算沒有地圖也能輕鬆遊Como。傍晚就要搭機回台灣了,時間並不是太多,就略過我最愛的Information center拿資料,完全憑感覺的走到那算到那。

20110525.3 Como科摩(Italy)   

 

科摩,一整個跟瑞士義語區很像的小鎮,其實我講顛倒了,應該是瑞士義語區和義大利很像才是,我中了瑞士的毒太深而反客為主了。哈哈~不過不管誰像誰都不是重點,重點是這個小鎮有沒有對了我的味?

 

義大利什麼沒有,教堂最多,走著走著就來到佔地很廣的科摩大教堂

20110525.8 科摩大教堂(Italy)  

20110525.10 科摩大教堂(Italy)  

 

 20110525.12 科摩大教堂(Italy)    

 20110525.18 科摩大教堂(Italy)  

 

教堂附近有許多蜿蜒的巷弄,充滿著許多商店,可說是血拼者的天堂,還好南西不愛血拼,不然轉瞬之間就沈迷在其中,那都別去了。哈哈

 

教堂高聳的尖塔也是個認路的好指標,不小心在巷弄迷失時,抬頭看看尖塔的方位就能輕鬆辨識自己身在何處唷~

20110525.17 科摩大教堂(Italy)   

往教堂的反方向走就能前往科摩湖,雖然在瑞士看了很多湖,可是愛湖光山色的南西還是很想看看義大利的湖有何不同?

 20110525.22 Como lake 科摩湖(Italy)  

  

若能坐擁湖邊山坡上的小屋,每天看著湖光山色的人生,也太愜意了吧!

20110525.29 Como 科摩(Italy)  

 

 16天的旅程今天即將結束,傍晚要從Lugano機場轉機經蘇黎世和香港,回到台北。該慢慢的晃回車站搭車去囉

 

20110525.32 Como 科摩(Italy)  

 

義大利人果然是熱情到不行的民族,許多餐廳的waiter都熱情招攬客人,若不是時間不夠,真想好好的坐下來休息休息,嘴裡吃著美食,眼睛欣賞秀色可餐的帥哥,該是粉讚的享受吧!

 

時間較充裕的人可以由湖畔纜車站,搭纜車上布拿鐵山(Brunate),居高臨下欣賞這美麗的小鎮應有另一番感受吧?!

 

傍晚來到 Lugano 這超迷你小機場,幫忙 check in 的地勤要求我出示入境台灣的簽證,出國這麼多次,第一次被問這樣無厘頭的問題。沒想到拿著登機證過海關時又被問同樣問題。我猜他們又被護照上的 Republic of China,這個 China 字眼給搞亂了,我只好很有耐心的解釋我是台灣人,要回我的家台灣,不需要簽證唷~

 

PS: Lugano 機場旁就有個很大的 Mingros,需要買巧克力等伴手禮的人,在此補貨即可唷~不用大老遠費力的從市區扛過來。雖然我會經蘇黎世轉機,不過,相同品牌相同包裝,機場可是硬生生貴了很多呀

 

 

To be continued…

 

由瑞士Bellinzona 前往義大利Como 方式:

持 Swiss Pass者,搭車前先至售票櫃台或網上購買 Chiasso-Como S. Giovanni 的票(過了Chiasso就是義大利領土,所以需補這段差額)。有的班次毋需換車,有些班次需在Chiasso下車,往前直行,同月台換車。

 

 

 

(更多精彩相片 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/nancycheng1023)

 

arrow
arrow

    Nancy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